中化国际并购Halcyon 做大天然胶产业

发布日期:2016-03-28 来源:www.qinrex.cn

近年来持续低迷的胶价正引发天然橡胶产业的加速整合和洗牌。作为行业龙头,中化国际如今则欲通过并购Halcyon的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天然胶产业,且在收购整合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供应商。

短暂停牌后,中化国际筹划的资产收购、整合方案于今日出炉。根据公告内容,中化国际对旗下天然橡胶板块的整合运作主要分成三大部分。首先,中化国际全资子公司中化新拟用0.75新加坡元每股的对价,以现金方式附条件地收购Halcyon公司五名主要股东所持有的30.07%股权,并将触发对Halcyon公司所有已发行股份的强制全面要约收购。上述收购完成后,中化新持有Halcyon的股权比例不少于53.98%

其次,在该项现金收购完成后,Halcyon公司计划发行新股,通过自愿全面要约收购的方式,以GMG公司(中化新控股企业)1股换Halcyon0.9333股的对价,与GMG公司进行换股,进而收购GMG公司大部分股权。收购完成后,GMG公司可能因此退市。

最后,中化国际还将其除GMG公司以外的天然橡胶加工和营销业务装入境外新设的SPV公司中。在上述换股完成后,Halcyon还将增发新股,即以2.8亿股Halcyon公司普通股为对价收购该SPV公司。上述所有交易完成后,中化国际占Halcyon公司的股权比例不少于60%

中化国际表示,Halcyon拥有优质天胶加工资源,通过本次收购,既实现产业整合又形成优势互补,提升了公司对产业上下游的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。同时,通过本次收购和整合,中化国际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供应商,公司整合后的销售网络将具备约200万吨的天然橡胶和胶乳的销售能力,营业收入将超过23亿美元。此外,Halcyon纳入中化国际合并报表范围后,通过模拟对比收购前后的财务数据,预计中化国际当期收入可以提高10%20%,并且对公司当期利润、净资产等财务指标都会有正向贡献。(中国证券报)